Sunday, May 15, 2005

迷雾

今天的雾,好浓好浓,好像散不开的那一层,迷惘、彷徨……

墨尔本的朝旭,我不曾看过,因为我不曾欢愉地迎接白天。总是徘徊在夜里孤单地享受着一个人的狂欢, 一个人的我。也许我早已习惯在夜里沉醉在歌曲里的童话,也许我又在那几首最爱的经典歌曲中,细细体会那种蕴绕不去的余味,静静地随歌声飘荡。夜,是我的疆土。

总是看不明白人在渺然之中披上的一层面纱,爱与恨的痕迹像迷雾一样令人悸动却总是看不清。而我,还继续等待着那一场雨的洗涤……

6 comments:

Eric said...

Very poetic indeed! Great metaphoric phrases with a touch of sense, bringing personification into the picture too. Terse yet effective, your post motivates me to wallow into the complexity of life - of which love and hate are pervasive. Such definational arguments are endless, for each stance is not invariant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The line that seperates good and bad or right and wrong is usually vague, perhaps as vague as the fog that you observe, longing for the (non-existing) precipitation that will define the world...

RJ said...

迷雾, 总是那么的凄美. 朦朦胧胧, 若隐若现, 若即若离..... 就好比人世间的情情爱爱, 时而动人心弦, 时而耐人寻味...

那儿的迷雾, 因该会很漂亮吧? 层层的雾, 是否为墨尔本增添了神秘感?

Anonymous said...

兄弟,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诗情画意,....是不是独在他乡,感慨万千...抑或感叹身世唏嘘,天涯歌女...随即就地取景,沾沾文人气息...??哈哈..开玩笑...

只是能隐隐约约感受身入其境...不是墨尔本的夜景...而是你的心境....

别让自己太沉重.....:P

武文...(找不到更好的笔名...我也就地取材..哈...)

changyang1230 said...

我写的是夜景?哈,那一定是我写得太模糊了,这篇散文是在早上写的……

是啊,这里写的是雾,述的却是我的心境。第一次用中文写博,尝试去感染一些“文化气息”,哈哈!

RJ said...

哈哈, 不会太模糊啦! 朝旭, 不就是早上的太阳吗? 呵呵...
但是, 人们总习惯把迷雾与黑夜画上等号, 我之前也差一点就以为你在写夜景了...哈哈 幸好我看到"朝旭" 这二字...
以前, 天真的以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是奥妙但却可以掌控, 也深信有那么一条细线, 把人们牵引在一起. 只要你付出真心, 换来的会是真挚的友谊. 但, 长大了, 却发现, 事实并非如此... 是我的观念变了, 还是周遭环境让我对人心有所警惕? 我不懂...
仍然在寻觅, 那份能令我心动的感觉... 在寻找, 对人失去的那一份信心...在重拾我对生命生活的热诚...
有时觉得自己很矛盾. 有时会希望自己能保持自己最真的一面, 待人以诚. 但是, 却不知为啥很多时候总会戴上面具... 或许, 学会隐藏自我才不会受到伤害??

day-dreamer said...

wah, this guy...

English - wonderful! Chinese - also so, so good!

now waiting to see his Bahasa Melayu...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