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2, 2005

何谓对错,为何对错?

曾否想过我们每一个所做所为的目的?我们都做对了吗?又错过一些什么吗?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对和错的衡量尺在哪?

当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和别人认为对的事情产生了冲突的时候,叫人应何去何从?是啊,从小到大总是听人说:我们不是为了别人而活啊,别人怎么说我们都不应左右我们的想法。但如果这冲突造成了友谊的裂痕,那我还算做对了事吗?是啊,我还是认为没错呀,但是当那不同的衡量尺判断了我的时候,我的对已成为了别人的错,而那伤口也只能任它撕裂…… 我能怎样?难道为自己认为没错的事情道歉?

我绝对赞成别人说的宽以待人、严以待己;但我也认为宽容是相互融让、沟通。人只要有独立思想的一天就会有意见不和的局面- 但容纳别人的不同想法,却是我们都必须学习的待人处世之道…… 宽容异己,说来容易做来难,有多少人能真正包容他的朋友呢?

我时常提醒自己应该接受每个人都不同的事实,但当一件又一件小事在我生活经历触及我时,我才知道我还还有好多需要学习。举几个例子吧,当我告诉我的朋友火狐狸比IE好时, 有些人会直接反驳我说火狐狸有什么好,还说他们绝对不会摒弃IE。哈哈,当然我不是因此而生气,但我发现我的确蛮不舒服的!

也许,我那培养出来的宽容,还没占据我内心的最深处吧…… 我会尽力的。

2 comments:

Jiun Wuu said...

除了你,反驳你的朋友也要多多学习。因为你和你的朋友都有先入为主的观念,才会为自己认为好或对的人事物而不高兴。其实firefox和IE都有好和不好的地方,最明显的应该是显示中文子这方面,所以普通游览英文网页我都用firefox,但游览中文网页我就用IE。其实除了这两个,其实还有很多好的browser。而且如果因为这种无谓的争论而失去友情,那就是天大的笑话了。

changyang1230 said...

哦,当然没争执,当他拒绝尝试火狐狸时我就没强逼他,咱们半句都没吵,只是我心里有些怪怪的感觉。

火狐狸和IE显示中文有什么不同? 在我的电脑上没问题呀……?